一个故事

雪拂林:


雨落下来,他的戒指湿了。


春天的雨有些黏人,沾在指尖便像被人偷了吻。


他没有撑伞,穿过人群,如逆溯的鱼,寂静清冷,温柔中的破杀,折翼断臂的美。


上帝照你前路,望你余生光明,无渎神之念,无逆德之罪。


教堂的钟声如慌兽,冲进他胸口,他没有低头,却知道血从洞口飙离,身体轻得如蒙难干涸的河。


父亲。他在心里默念一声,眼角的余光梭过塔尖的十字架。


我理所应当的会爱您,守护您,成为您的战士您的生机,我将会站在舞台中央,所有人呼唤我的名字,叫我安可,而我会大声的告诉所有人,我的上帝是我的父亲,我爱他。


他轻轻念出五岁时写的诗,雨水沿着下颌淌入他心尖。


我应该怎么爱你,用我的年华,用我背叛主的勇气,用我盛年夭折的苦难。


十五岁时,他被玫瑰扎破手指,血染红琴键,他吟唱自己的歌,在暗慕被唱响之前咬破自己的舌尖,等他走到身边,他能够熟稔而尊敬地称呼他的名。


你要吻我吗?


我很想。


我愿意让你吻。


但是我不能。


你爱我吗?


二十五岁时,他站在他的面前仰望着他,泪水划过悲伤的脸庞。


他没有回答。


我爱你,我很爱你,从很早以前,爱你到现在,以后也将会继续爱你,但是,我却不得不离开你,我要继续我的人生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出来,我想,那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我这一生不可能不爱你,我还这么年轻,却早已将这一生的路都看到尽头。


他离开的时候没有转身,他亦没有挽留。


我会回来的,在我成为一个父亲的时候。


最后他说。


“ I will return,find you,love you,marry you and live without shame……“【1】


他喃喃,手指划过墙壁,脚下的血迹蜿蜒绵长。


“我会回去,我已经是一个父亲了……”


大雨落下来,他看着倒在雨水之中一动不动的自己,最终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


“父亲……”


闭上眼的那一刻,他想起那人站在窗前孤独的身影,无名指空着。


这一生就这么空着,那该多孤独。


想到这儿,他心疼起来,伸手去摸,才发现心已经被人取走,他的手指落下去。


“是瑟兰迪尔先生吗?”


“是,你是?”


“抱歉,我是莱戈拉斯的上级警官……他……他因公殉职了……就在昨天晚上……瑟兰迪尔先生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您还好吗?”


“告诉我他在哪儿,我去接他回来。”


“他……他的尸骨被那群人扔进了大海,我们还没找到……不过请您相信……喂……瑟兰迪尔先生……”


他见到他的孩子时,天已经放晴了。


“你好像瑟兰迪尔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蓝眼睛,长长的金发,眉间有一道沟,好像有很多痛苦不愿意让别人知道,没有人比他的容貌更出色,他是一千个故事的主角。”


“我就是瑟兰迪尔。”


“那我认识你,瑟兰迪尔。”


“他跟你说了什么故事?”


“童话故事,很多童话故事,每一个童话故事里都有一个名叫瑟兰迪尔的国王,还有一个和Daddy同样名字的女孩,他们从不相识,他们没有任何关系,但是他们走到了一起。”


孩子还小,天真无邪,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。阿拉贡告诉他,这是一对吸毒夫妻病发时曾经从楼上扔下来的孩子,被他接住了并且捡了回来抚养,细心照顾,如今已是他小时模样,活泼善良,一双绿眼睛装满了整个春天。


”莱戈拉斯爱瑟兰迪尔,但是瑟兰迪尔一开始并不能爱她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他们被诅咒了”,小小的孩子伸开手臂要他抱,“但是瑟兰迪尔还是爱上了莱戈拉斯”


“瑟兰迪尔爱莱戈拉斯。”


”是的,你也听过那些故事吗?“他蹲下身去,那个孩子摸上他的脸庞,一遍又一遍轻轻重复着,“瑟兰迪尔……爱上了……莱戈拉斯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故事的结局,瑟兰迪尔爱上了莱戈拉斯,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直到永远。”


“你哭了”,小小孩童用手去抹他的脸,那双绿眼睛仿佛就是故人,“所有的故事中他们最后都在一起了……你为什么要哭?”


END


【1】出自《赎罪》


我赎罪去了,不约,我不约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